close

很久沒追中文歌,那天在Sean的車上聽到這首歌,還搞笑地問他,怎麼你現在還在聽阮丹青的「義無反顧」,

我這個人向來沒什麼音感,所以並不是說二個人的音色有多麼接近,

是我自己辨不出來,何況阮丹青已經是很久遠以前的歌手了,她有什麼特色其實我也泰半不記得,

只是單純地憑著歌詞裡一再重覆的義無反顧,而錯認。

 

歌名:我現在很幸福  作詞:鄔裕康  作曲:施佳陽

他的手掌有種粗糙的體貼
他在我需要時候出現身邊
被你傷的那些 崩潰眼淚
多虧他無私的奉陪

哪天要是和你真的再見面
誰都不要再提醒那一段從前
有些事不面對 反而安心安全
你無權再動搖我的世界

現在我有了幸福 有人照顧 應該知足
你不像他 從不讓我哭
可是我越想投入 越是生疏 抱的再緊
依舊止不住那流失的溫度

現在我不停忙碌 不斷讓步 想看清楚
你不像他 把我當成全部
可是愛有時善良 有時殘酷 我要如何
愛他像愛你那樣義無反顧

哪天要是和你真的再見面
我不會提到最後和他的一切
面對不愛的人 我終於諒解了
曾經你用無言畫的句點

現在我有了幸福 有人照顧 應該知足
你不像他 從不讓我哭
可是我越想投入 越是生疏 抱的再緊
依舊止不住那流失的溫度

現在我不停忙碌 不斷讓步 想看清楚
你不像他 把我當成全部
可是愛有時善良 有時殘酷 我要如何
愛他像愛你那樣義無反顧


現在我有了幸福 有人照顧 應該知足
你不像他 從不讓我哭
可是我越想投入 越是生疏 抱的再緊
依舊止不住那流失的溫度

現在我不停忙碌 不斷讓步 想看清楚
你不像他 把我當成全部
可是愛有時善良 有時殘酷 我要如何
愛他像愛你那樣義無反顧

現在我不停忙碌 不斷讓步 想看清楚
你不像他 把我當成全部
可是愛有時善良 有時殘酷 我要如何
愛他像愛你那樣義無反顧

﹝http://mojim.com/tw104821x4.htm﹞

 

﹝FR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VpeFjdTex8﹞

 

 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那也就算了,註定是一段無法開花結果的感情。

只是許多時候,總是在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那多麼讓人感到惋惜?

於是只能轉身離開,或是擁抱遺憾,就算奮不顧身,也終無法長久。

但想想,你又怎能清楚地瞭解身旁、眼前的那個人,就是別人口中所謂的「對的人」?

我抱著他,想著你,即便你不像他對我的細心照顧,沒有他對我的無盡關懷,少了他對我的貼心叮嚀,

但我就像是著了魔似的,一個心就懸在你身上,晃呀晃的,晃到記憶的最深處,和你。

I desperately try to push the memory out of my head by kissing Andy again,

this time on his mouth.

But as is the way when you're trying not to think of something,

the scene only grows more vivid.

And so, suddenly, I am doing the unthinkable.

I am kissing my husband while picturing another man.

Picturing Leo.

I kiss Andy harder, desperate to erase Leo's face and lips.

It doesn't work.

﹝p59, love the one you're with, by Emily Giffin﹞

回憶,可真是擾人清靜的傢伙呀,

也不是說刻意地提起放不下,也沒有要強調和誰在一起比較難忘,

更不想突顯自己不懂得知足惜福,但就是會...就是會...。

回憶就是會莫名地襲上心頭,然後,就算抱得再緊、親得再用力,仍舊無法感受到心的悸動。

失溫的是自己,這樣的自己,怎值得擁有無盡的呵護、享受溫暖的關懷?

或許,他也知道,只是,他還在等待。

我不是不愛你,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全心去愛你,

因為似乎,我還沒有忘記,那段我曾經擁有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