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會因為經過某個場景、聽見某段旋律,而開始緬懷起某段回憶,似無心但又無法確定。


歌名:偏心
作曲:潘協慶  編曲:Terence Teo  填詞:潘協慶

偏心 你真的偏心 感情 為何你從不提
是什麼原因 愛會有距離 等候你 卻沒有回音

多心 或許我太多心 擔心 這段感情會在這裡停
渾沌的腳印 分辨真心要更多冷靜
學會冷靜 冷靜 才發現愛病的不輕

我的耳朵 只想聽你說話 我的眼睛 容不下一粒沙
我的妒忌 悶的沒有道理 跟隨著你的天氣 調整我的悲或喜

你要晴天 我不敢下雨 見到你快樂 我才能寬心
只要你開口 我都會附議 但是你卻沒有對我表態的勇氣
莫非是我 自作多情

﹝http://www.chlyrics.net/idx.php/act-lrc/sid-513/did-3210/lid-32971﹞

 

上星期回家過母親節,打開電視看很久沒看的星光大道,聽到杜華瑾唱著這首歌,

慢慢地,眼眶溼了,眼淚一滴、二滴,不住地掉了下來,沒有試圖去擦拭,就讓它在臉上逃竄。

 

   

說不上是被勾起了些什麼片段,但著實能感受到弦律裡那樣絲絲入扣的委屈,

我的眼睛始終是跟隨你的背影,我的耳朵從來只聽見你的言語,我的笑容向來在迎接你的來臨,

在你面前我是如此的小心翼翼,循著葉慈,我總踏著輕柔的步伐,深怕踩碎了腳下的夢,

漸漸地,如履薄冰的忐忑不安一點一滴地壓在心上,沉重,難以大口呼吸換氣。

我自以為高明地打探著你的消息,賠上不氾漣漪的生活情緒也在所不惜,

真不知該讚賞自己的有勇氣,還是只能用力嘲笑自己的傻氣。

整顆心吶,就懸在半空中,跟著你的一舉一動來作反應,

像是失去自主性的傀儡,只得隨著繫在身上的線擺動,而線的另一頭,握在你的手中。

你絲毫不關心,對我的一切著實不在意,你是如此地冷酷無情,

然而,我卻仍然選擇安於這樣的相處頻率,自以為是地自作多情。

或許偶爾躲在暗處嘆息,獨自啜泣,自艾自憐地等待哪一天可能到來的真正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