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怎麼能把愛掛在嘴邊,愛一個人到發狂,

卻在兩三個禮拜就把那份愛轉移到別人身上?

講那麼多關於玫瑰的甜言蜜語重點是什麼,而擁有坦克般防衛的我,怎麼會讓自己被人誤導成這樣?

或許這就是理由?

我的防衛老舊而過時,也許我應該使用更先進的武裝配備。

﹝巴斯特的耳朵,P252﹞

「很奇怪,不是嗎?人們往往用自己受同一種傷的方式去傷害他人。

抱怨自己的命運,當自己做了同樣的事,又覺得跟別人比起來自己很有道理。我常看到這種事。

被毆打的人去毆打別人,被抛棄的人抛棄別人,而伴侶不忠的人就......」

﹝巴斯特的耳朵,P245﹞

 

簡單幾句言語,卻精準地道出我曾經的心聲。

人很自私,因為人都怕受傷,所以在受傷之前,有些人會選擇先傷害別人。

但說穿了,他們可能只是害怕,害怕再度失去、淪陷,

又或者,他們只是忠於自己的感受,依循自己所信奉的規準,與人相處、行事,

而,從來不在乎旁人的眼光與感受,NEVER。

人抱怨自己的不幸,努力博取旁人的關愛、同情與支持,強化自己慘痛的弱者身份,

只是,人終究是容易遺忘的生物,這類的遺忘,可能出於自發性、可能被迫,

當受害者成了加害者,他們早忘了這會多令人心痛,又或者,更常的是,

他們基於自己受過的苦痛,決定讓無辜的人也嚐嚐這般的心酸與痛楚。

他們不再用真心待人,像隻蝴蝶穿梭在花叢裡,可能短暫停留,卻永不眷戀,

然而花兒卻始終在原地綻放著,等待蝴蝶的再次到來。

 

信任,會在這樣的反覆中,輕易瓦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