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可以許一個會實現的夢,
我可以虛偽地說,我希望天下和平;
我可以貪婪地說,我希望夢許不完;
我可以真誠地說,我希望左手有溫度;
我可以實在地說,我希望論文能完成。

還沒到高唱驪歌的季節,暫時結束目前這階段身旁的人,紛紛往下一階段邁進,
接下來的日子,身邊的風景或許有所不同,該面對的挑戰仍是一個都不少。

每個人因應困境的態度及轉化的方式不同,
每個人對於困境的定義也有極大的歧異,
有的人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總是不停地唸著同一件事情,
儘管繞來繞去答案終究只有身體力行一途。
有的人無法想像為什麼有人總是馬不停蹄地汲汲營營,
永遠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及做得完的事情。
如果每個人都只是相同的複製品,流著同樣的血脈,擁有著一樣基因,
那麼,這個世界,會不會一成不變?或是一變再變?

有人說過,「你不是我,請不要幫我解釋」,
沒有人可以百分百地去詮釋別人,總會有解讀錯誤的時候,
正因為無法理解,所以更能去理解,
也因為無法想像,所以更要去想像,
殊異的個體,不正是相處的樂趣所在?

夠了,c'est tout,一片chaos也該是落幕的時候,
庸庸碌碌者,若能按圖索驥,也有到達終點那一刻,
看清,能越看越清,抑或越是不清,
只要明白自己正在做什麼,就是了。

The best way to make the uncertainty vanish is to
break into the threshold and keep going without any hesitation.
No matter what will happen to you,
just get through all as possible as you can.
Even you don't believe you have such ability,
however, there would always be some possibility,
only if you would like to try.

Keeping STILL is what you should behave right away,
so let's wait and see.
Forget what has disturbed you for such a long time,
for the reasons you have already known.

DIGNITY is what you should fight for the most, isn't it?

C'est tout et c'est fini.
Bonne chance, pour t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