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說話,不代表什麼事都沒發生,沒留下;
說了話,是否又能代表全部的真實?

有些東西可以死皮賴臉地雲淡風輕,
有些事情卻總又鑽牛角尖地往心裡頭擱,
我終於學會,
選擇發聲,不代表一定贏;
選擇不發聲,就代表一定輸。

我記得,小時候總覺得這個我所處的環境都是好人,
有時總會遇上幾個叔叔伯伯說要幫忙什麼的,
結果總被斥責,太單純。
那是個價值觀混淆的階段,到底該相信自己的單純,相信好人佔多數;
還是該相信大人的歷練,相信壞人不算少?

對待朋友,我總是很真,那種把朋友的事情放在第一順位的單純,
不是討好,也沒有刻意,只是純粹。
也不是要平待的回饋,畢竟白目的自己也總是惹怒身旁的人,
只是,有時候,又總覺得沒有感受到基本的尊重,
可能自己也總給人同樣的感受吧,那麼,究竟要開口還不?
開了口是要證明什麼呢?
不開口又表示自己多高尚呀?

太複雜了。
人際關係我始終學不會。
為什麼不能就單純地相信人性還是善的,
為什麼不能就單純地對別人好又有基本的尊重,
為什麼總把自己搞得這步田地,進也不是退也沒路。

我不是個自私的人,某些部份;
但我又是個自私的人,大部份。
是吧。
在你們的眼裡。

你好,湯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