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llow Elephant黃色大象  

每個人都有過去,藏著一段或是許多的故事,

然後故事交織出現在、而後未來的你。

你可能不願面對,將它密封在回憶中,試圖遺忘;

你可能不得不面對,但深陷在過往的泥沼中,無法動彈;

你可能坦然面對,從中梳理點蛛絲馬跡,學習成長。

只是,那些你深藏的過去,卻可能帶來許多的猜忌、不安、懷疑與過度想像。

然後,突然哪天,成了爭執的引爆點,或是,成了冷淡的起始點。

妳在無意間得知身邊的他在過去有個很深愛的人,

妳感到有些頭暈目眩,不知所措,

擔憂目前這般的平淡是否不敵那段轟轟烈烈的炙熱。

妳想讓他知道妳讀了他的生活,

因為平時你們似乎很少談論彼此的內心,而僅止於問候、關懷及放心的依賴,

但妳不曉得這般行為能否被接受。

妳慌了手腳,所以妳告訴鐵樹妳多麼希望奇蹟的出現,

奇蹟啊,奇蹟其實就是,日常生活啊。

二個人的日常生活,或許悠悠淡淡,卻可能藏著無法妥協的堅持,

然後一不小心就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決裂,於是漸行漸遠,

要能好好地傾吐彼此的思想多麼不易?

日常生活再怎麼平淡,也不是白開水。

 

月圓之後,就會月缺了,別擔心。

其實,就是一種具規律性的週期,

然而是否能篤定地渡過這一切,相信過去終是落定,

或許得看你身旁的人能給你多少的信任感。

 

我在這個充滿關愛的生命中找到自我,終於有了歸宿感,

在自己對雅絲翠和孩子的愛意當中安身立命,

然而這不過是時空無限可能性當中的一個分枝。

我心靈深處的自我,以及所有其他萎縮消失的可能性,

既沒有增長,也沒有縮小。

某枝嫩枝成長之後開花結果,這是因為我們有所期望,也因為外在環境許可。

然而只要機緣稍有閃失,結局便會完全不同。

然而在萎縮的枝枒和存活的嫩枝之間,一定有某種看不見的連結。

我在那個冬夜捧起雅絲翠的臉龐,同時也離棄了艾妮,

跳脫她留給我的悲愴,這個舉動無異自我背叛,背叛了那股發自內心,

幾乎吞噬掉我自己的滿腔熱情,透過自我背叛,我才得以自我救贖。

唯有背棄過去,才可能邁步跨過難以察覺的門檻;

只有先讓自己相信前方的世界不會相同,才會踏上巧合這條路,跨越界線。

《沉默的十月,pp.137-138》

 

【Trailer】

 

【Official Site】

 http://www.kiiroizou.com/

 

----------------

金馬奇幻影展過了很久,這篇心得一直沒寫,

閉幕片當天導演來了,然後我的手機掉了,一片慌亂。

我一直覺得平平淡淡是一種幸福,

只要持著一種想要牽著那個人的手一直走下去的堅定,

偶爾爭吵或是意見不合,只要找到方法對話,就不會拉出彼此的距離。

可惜,總是因為對話的不足,而可能讓現在式成了無限稀噓的過去式。

之後的故事,就看你是否具備足夠的勇氣背棄過去,相信前方的世界不會相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