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主軸大概是「自私」與「無私」,

雖然這一切都可能只是我的自以為是。

 

一個靠收租打房客主意的勢利房東,房子有問題你不住最好,

反正我就收了訂金要我退錢想都別想,為的是荷包的一己之私。

 

一個想結婚渴求安定感的初老熟女,不停地找尋自己的真愛,

不小心有了意外卻不知孩子的爸在哪,為的是幸福的一己之私。

 

一群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年的鬼魂們,完全無法踏出房子一步,

只得找尋好心人幫忙找出真實的真相,為的是解脫的一己之私。

 

這屋裡唯一無私的應該就只有他了吧。

一個懷抱夢想的可頌不是麵包師傅,努力嘗試為著實現夢想

,無奈演技不佳喜怒哀樂看來沒啥變化,

或許行得正神經大條又或許天性善良包容度佳,雖然在某些層面上十分地任性偏執,

在歷經幾次驚嚇後發覺了鬼魂們並無惡意,甚至於過於熱情,

更是差點發展出讓人感到雞皮疙瘩的人鬼情誼。

對他而言,他並不企求能從別人那得到什麼好處,但受人之託忠人之事,

(好吧應該不能說是人而是鬼)

或許是出於無奈或可能自願,逐步地協助發掘還原當時的真相。

 

「妳為什麼要背叛他們?」

『所謂背叛,要先和他們站在同一邊。我一直都只站在自己這邊。』

可能是出於恐慌,可能是出於自傲,可能是出於猜忌,

為著一己之私,她一直在找尋離開的可能性,

然後她付出了代價,這些年來獨自揹負了這麼沉重的秘密。

 

Magnifica Presenza亮演人生  

 

總之就是一段有笑有心痛的故事。

大致是圓滿的結局,對於大家而言,

鬼魂們走出了自己從未想像做得到的第一步,

輕熟女找到了應該是可靠的多金醫生男朋友,

而彼特放下了對演員的夢,但在其他層面也算有斬獲。

至於勢利女房東,我想,她大概也無法再招搖撞騙下去了吧。

 

[For further reading]

https://www.facebook.com/magnificapresenzaofficia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