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明天記得愛上我」,刻畫的是三段情感。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明天記得愛上我  

 

「你有沒有話沒有告訴我?」

『什麼話?沒有啊。』

「你還騙我,我們都看到你和那個男的了。」

『我們?我們是誰...』

 

遊走在自由心志與道德束縛的邊緣,你不停地壓抑著自己,

強迫自己走在「應該」走的路上,逼迫自己成為大眾所認可的那個人,

縱使你早清楚不過自己心中只有一個答案。

然後有一天,事情有了變化,

你遇上了一個人,你發現原先高築的堡壘正一點一滴在瓦解,

你試圖抗拒,但你對於逐漸的失控感到無能為力,

或者,你也正享受著那久旱甘霖的歡愉,

藉此,你便能躲避身旁那個人帶來的壓力。

只是,驀然回首,當美好的未來構圖已經遭到威脅而無法再延續時,

你望著身旁陪你一路走來的那個人,告訴自己告訴對方,

我願意犧牲、妥協、奉獻

 

不要給我如果或可是開頭的句子,我們不是都做了選擇。

在新的選擇裡,我們應該快樂,

因為不快樂,也換不回你的心疼。

[季欣霈,如果或可是,http://youtu.be/rKAFeNJeECg]

 

然後呢?你期望著受到撼動的世界能回歸平靜,你是否如願?

 

「我們都想得很清楚,但人生也許不一定是你想得很清楚,它就會很順利的」

妳以為真摯的感情蘊藏在平淡的幸福中,

妳以為只要想清楚,規劃好一切,所有突如其來的措手不及都是可以迎刃而解的。

妳努力扮演自己的角色,努力維繫整個家庭的和諧,妳以為未來的生活就該是這樣。

只是妳沒料到,真相是那麼清晰真實,原來,妳只是不斷地選擇忽略、逃避、閉上眼。

然後,妳決定放手,因為愛。

Is this a lasting treasure
Or just a moment's pleasure?
Can I believe the magic of your sighs?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所有的最好都是從最壞開始」

 

妳發現妳的世界正走向失序,妳即將脫離那個自己習以為常的溫室,

妳害怕妳身旁的那個人是否足以成為妳未來的支柱,

妳畏懼著一切改變的可能性,於是妳頭也不回任性地逃走了,留下了那些錯愕。

還好,妳很幸運。

不是每個在婚前臨陣逃脫的人最後都能享有幸福的結局,

噢或是說,暫且看似幸福的結局。

當妳害怕未來可能索然無味時,

妳是否願意把自己交給那個想牽起妳的手走過一生、承諾會帶給妳幸福的那個人?

Cap pas cap?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用平淡敘事手法包裝著真摯情感,而尾勁強烈的小品。

我很希望能有那麼一個人,可以陪著我,願意牽著我的手,真誠地告訴我,「相信我」。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