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那大概是一個發生在平行時空的夢。

現在家裡有三間房間,某天晚上郭巴來找我,

後來陸續來了五個朋友來找我(天曉得我都不曉得原來自己這麼有人氣),

因為時間有點晚,想說要不就讓他們住下吧,

弟弟和弟妹睡在女兒房,郭巴跟我睡我的房間,

然後跟弟妹借了他們主臥,讓五位朋友打地鋪,

夢裡主臥還維持在沒有床的狀態,真是十分能夠反映真實。


但後來不曉得是怎麼了,郭巴和我就摸黑出門,決定投宿旅館,
不過在旅館時吵架了(這也十分能夠反映真實,真是一對十分愛吵架的情侶檔),
於是我奮而離開旅館,反正郭巴在洗澡,當他洗好後我都不曉得跑哪去了。

但奇怪的是,我就走啊走的,印象中沒有走很遠,
然後走到了一間應該算是莊園(?)的地方,喔不是Skyfall就是了,
我很自然地走近其中一間房一瞧,門板上還掛上了我的名字,彷彿我原本就住在這裡,
我還掏出鑰匙開門咧,但一進門後卻覺得有異,
房間擺設沒什麼變化,但馬桶裡卻是滿滿的紅石榴,

石榴  
因為堵住了,所以馬桶水是滿的狀態,幾近要溢出來了,
但更怪異的是,馬桶一旁居然有一個用小磚塊圍起來的「小池塘」,
是的,就是小池塘,裡頭還有水,有水倒也還好,我還看到了...青蛙。
有二隻青蛙就在水池旁鼓著腮幫子和我大眼瞪小眼(我是小眼)。

我整個人嚇到了,衝到隔壁房,門沒鎖,但房裡也沒人...
這時我只好又回「自己的房間」,卻看見一位應該有180公分高的光頭中年大叔,
他也沒跟我多說什麼,只是說妳終於回來了,別再亂跑了之類的話,
怪就怪在,我卻怕得發抖,一直要打電話給郭巴求救,
但大叔接近我要搶我手機,
顫抖的手成不了事,總是無法成功撥號,手機電力又只剩61%,
只好趕緊關機,手機是保住了,大叔也離開房間了。
只是後來就被鎖在房裡無法外出,只有固定會有位中年女子拿食物來我房裡,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和中年女子討論如何離開這裡,
她叫我打消念頭,說她年輕的時候也試圖要離開,但每每又被抓回來,
於是和她情人就此別離,再也未曾相見。

某一天,我也不曉得怎麼離開房間的,應該是住久了大叔願意讓我自由走動吧,
我走到了廚房,這時走進了一位和我年紀相彷的男子,身高也大約是180公分,
他說他忘了我的名字,於是問了一下我叫什麼,然後跟我說他是這裡的主人就走了,
我才恍然大悟他是不老之身,
應該是吸血鬼或天山老妖之類的體質吧,想要有怎樣的面容都隨心所變...

後來,我走到院子。
院子就像一片海,不知為何充滿了水,
然後有一艘大船,上面有許多膚色黝黑、光著上身的男人,似乎是奴隸身份,
我偷偷地溜到莊園門口,卻看見了一隻老虎(這是在PI的奇幻旅程就對了?),
但總之我還是成功地溜出了莊園(別問我怎麼做到了,我自己都不曉得),
反正就是死命地往前跑,但就好像在迷宮裡遊走,怎樣都走不出。

然後天亮了。
我也居然走到了大馬路上,
(現在想想,在莊園時似乎總是天暗的狀態),
馬路上行人和車輛都很多,我沿著路邊走,突然間也不知是哪來的心電感應,
一眼就瞄到了一位戴著安全帽的男子,我趕忙上前抓住了他,
跟他說:「你女朋友要我跟你說她很想念你,但她無法離開她現在的地方。」

男子先是訝然,而後流淚。

我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