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一個朋友到某療養院當志工,

每個房間都住二個病人,

有一間房住了一個久臥在床的老人跟一個神經質具攻擊性的病人。

 

但我和朋友都覺得那個病人沒什麼攻擊性,每次看到我們都很和善地微笑打招呼


有一天他跟我們借了一把剪刀,說要剪衣服的線頭,

我們沒有想太多就借了,

然後過十分鐘要去把剪刀拿回來時,

發現同房的老人半坐半趴在床上,身旁流了一灘暗紅色有點像是乾涸的血。

然後攻擊性病人有點發愣地手持剪刀坐在一旁。

 

於是我們放聲大哭,朋友衝進去要看老人,

就在她跑上床要去摸老人的時候,

突然被神經質病人壓在床上,用剪刀戳她後背右邊臗部上方,

一直戳一直戳,戳同一個地方,絲毫沒有偏差。

 

然後我嚇壞了就站在房門口一直大哭跟大叫,

他戳夠了之後就抬起頭來盯著我,

雖然雙腿發軟,我還是拔腿往外跑,一直喊救命喊到沒力。

他也不出我所料地跑出病房窮追不捨,

長廊的盡頭是個由鐵欄杆組合而成的柵欄,處於半開狀態,

我跑過柵欄,試圖將門給鎖上,卻因為右手抖個不行試了大約十秒才成功,

那十秒,就像是十小時般的漫長。

好不容易鎖上後,因為癱軟無力,只得背倚著欄杆而跌坐在地,

最後一個畫面,停留在轉過頭時發現一把剪刀即將朝自己刺過來的剎時。

 

我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