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t a cat

「吉貓出租、吉貓出租,這裡有貓喔,有貓租給寂寞的人唷~」

 

你寂寞嗎?是孤單的人嗎?你心裡有洞嗎?有難以救贖的悲傷嗎?

那就養貓吧!讓貓伴著你,讓貓填補你心裡那個可能連你自己也沒查覺的洞。

 

這部片的基調就是如此設定。

 

每天早上出門前坐在門邊穿襪穿鞋,貓咪會偎過來喵喵叫,彷彿告訴你:出門小心唷。

每天傍晚回家後打開門的一瞬間,就有熟悉的貓影映入眼簾,讓你知道,家裡有人(?)在為你等門。

胖胖愛妞妞3.jpg    

牠們會察覺你的悲傷,牠們會伴隨著你渡過你的低潮,

牠們會在做了壞事後用無辜的眼神望著你,讓你不自覺地放下原本舉起來準備好好教訓的手。

牠們會講話,即便我聽不大懂,最後也只是喵喵叫回去,成了單向訊息傳遞。

牠們會生氣,會用很直接的方式告訴你:「欸不要再漠視我們了唷」。

IMG_1718  

我有二隻貓,一黑一白,白的個性像狗,很黏很撒嬌,黑的就真的是隻貓,

記得有次我找了一位寵物溝通師,我請她告訴我家兩隻毛小孩:可不可以別再進入衣櫥跟浴室了?

因為衣服會被弄得亂七八糟的,進去浴室則是會去喝馬桶水,不然就是到處踩滿了黑黑的腳印。

結果寵物溝通師轉述我家黑貓的話:「這裡是我們三個的家耶,為什麼不能去!?這樣不公平。」

然後我無言了。

 

 第一次看荻上直子的作品,

雖然看過幾部作品的簡介及文案,把她的作品放在舒適帶點樂活風的定位,

但還是十分期待這部片經由她導會是如何呈現,

畢竟,動物拍照頗具難度,惶論是動物攝影,更何況,這部片的主題是比狗還傲嬌的貓耶!

我很佩服片裡的貓能被收伏得如此服貼不亂跑,還任人隨意抱抱,

我家白貓雖然神經大條,但我光是抱著他下樓倒垃圾,背上就被牠緊張的爪子抓了幾道。

只是啊,好孤單吶,因為孤單所以養貓,因為養貓所以才不孤單,

那麼,養很多很多貓的人,究竟孤不孤單?

這個問題聽起來似乎很愚蠢,是嗎?但我整部片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那些養著貓的人,是想找個依靠來填補心裡那個無形的洞,

那麼,養越多貓的人,心裡的洞是不是很大很大,所以才養了那麼多貓來陪伴?

而且啊,總覺得這部片太不真實了,養了那麼多貓,怎麼都沒有出現任何抓狂的場面?

或許這不是這部片的軸線?又或許因為很愛很愛貓,所以看世界看貓的眼光就充滿了無限的愛?

我也不曉得。

那就看看我家二隻毛小孩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