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台北又開始了有風有雨的冬季,
讓沒帶著傘的自己,著實苦惱,
又非得出門感受風雨的無情,無法靜坐在室內嘲笑著在外溼透的人們。

我打了自己幾巴掌,想要確定所見是為真假。

那是一個也是大風雨的下午,帶著陰灰的色彩,
印象中似乎碰著了強颱警報,大多數的人們是待著室內不外出,
不知道什麼緣故,我並沒有回到家鄉,而是待在前線的台北。
我走在風格不似師大的師大校園中,雨勢逼得我不得半瞇上眼,阻擋往眼裡鑽的雨點,
在深坑買的大黃傘縱然堅固,在這般天氣中仍顯嬌弱不堪。
我走在筆直的長廊上,就好像一幅帶著古味的明信片,身後似有幾許聲響,但陌生。
微低著頭往前走去,眼前所及的盡是橘紅的古磚瓦地磚,
剎時我聽見喚著我名的女聲,訝異地抬起頭蒐尋,
在十一點鐘方向我見著了家中的摩托車,以及二位身著黃色輕便雨衣的長者,
定神一看,是我爸媽呢。
一來驚訝於車怎麼停駛於校園中,二來詫異於父母怎迢迢地北上探望,
我給了自己幾巴掌,想確定所見是為真假,
就在我發覺一點疼痛都沒有的時候,我也醒了過來。

是太過思念吧,離家後才會有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