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報告的緊張中,翻著非學術書籍的悠閒中,
總有機會看到幾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話語,
為疲憊的心靈帶來些許樂趣,或解放。

詩人Yeat說,「我把我的夢鋪在你腳下 腳步請放輕 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
哲人Nietzsche說,「面對苦難唯有發笑,才能超越」,
Shakespear說,「你沒有青春,也沒有年老,只是飯後小睡,同時夢見了這兩段經驗」,
馬克白臨終前的獨白,
「人生不過是一個行走的影子,一個拙劣的演員,
登台比劃一陣,即不聲不響地退下,無人記得。」

夜晚在夢中,腦子似乎仍無法停止運轉,以彌補白日不甚運轉的空白,
我試圖對你表示些什麼,空出來的左手像是在說話般地孤獨揮舞著,
然後,你解讀出我的意欲,
在令人窒息的擁擠中,將我的左手拉進你的右手中。
我笑了,抬起頭看著你,
但,那卻不是你。


醒來後仍是忘不了那陣寂寥的空虛感。

代表著些什麼呢?似乎害怕著答案的浮現,
於是,我藏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