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什麼都還不曉得。

不曉得為什麼考試不能粗心,

不曉得為什麼桌子中間要畫上一條分隔線,

不曉得為什麼總要上演著絕交和合好那套戲碼。

 

小時候,什麼都還沒發現。

沒發現自己的行為原來很幼稚,

沒發現價值觀原來不能總脫離世俗的標準,

沒發現長大原來一點都不好玩。

 

總希望哪天醒來發現肩上多了雙翅膀,可以到處自由遨翔,

總希望哪天轉頭發現身旁多了位騎士,能夠隨時保護陪伴。

 

可愛的小時候,天真的小時候,

還不須扛責任的小時候,還可以狂作夢的小時候,

就在指縫間,就在心坎裡。

 

小時候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小時候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就像夏夜繁星閃爍 幻想我能穿梭其中 你有沒有過

小時候 渴望碩壯的成熟
長大後我有雪亮的天空
風雨卻讓世界不同
面對遍體鱗傷的痛
你有沒有放棄夢想的衝動

當你的心已累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以碎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即使越來越淡的星座
越來越遠的神話傳說
我不會忘記在夏夜裡的時空遨遊

 [Adapted from:http://mojim.com/twy100199x20x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