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在某些很偶然的片刻中,
我會突然想起曾經有過的一團混亂,
懷念那時失序到極致的生活與自己,
那個能打從心底痛哭、大笑,
懂得愛懂得恨的自己,
腐敗的軀體內住著充滿生命力的靈魂,
隨時都在渴求,
自由、自我、自制,還有停不了的自溺,
貪婪又華麗。

可是,身為短期記憶量只有一剎那,
長期記憶早已失靈的人,
那段失序的混亂究竟是否曾經真實地存在過?
或者,那只不過是我所虛構出來的想像,
一個心之所欲的自我烏托邦?

什麼才是真實?
衰敗的身軀中活躍的自我,
或是形色自若的軀殼內死寂到瀕死狀態的靈魂,
哪一個才能算得上存在?

我沒有答案,只是在某些很偶然的片刻,
會突然懷念那段可能從未真實存在的曾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期記憶 短期記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stalgist 的頭像
    nostalgist

    Après la pluie...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