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比較喜歡狗,特別是大型犬像拉拉、黃金,

也一直都覺得貓很傲嬌,總一付活在自己世界愛理不理的模樣,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成為別人口中的貓奴。

 

每天回到家放下手上東西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清貓砂、補給飼料跟水,

然後輪流抱二隻貓,胖胖總是先討抱抱,

因為妞妞是隻十分悶騷的貓,主動靠近她只會讓她拔腿就逃,

但她又會默默地走到我身邊觀察我,走來走去試圖要引起我的注意。

 

不過,講句老實話,如果不是遇到彩虹,

我想,我也不會興起養貓的念頭,更別說是遇上胖胖和妞妞了。

 

認識彩虹是去年六、七月的事,我也不曉得她對我的第一印象好不好,

但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天吶,她怎麼可以在這樣的生活環境處之泰然啊!

(譯:房間內物品散落各地,讓人難以有立足處,這隻身形龐大的貓怎麼可以如此輕巧地來回自如!?)

我完全沒有要說她主人對她不好的意思,她主人可是給了彩虹滿滿的愛,←特別要強調這一點

就是一直扮演著給彩虹心理支持力量的角色,實質力量的支持像清貓砂這類的任務,大概一個星期會出現一次。

  IMG_2223.JPG  

  (瞧她一付怡然自得,睡到翻肚的模樣)

 

陸續跟彩虹打過幾次照面,中途還趁賀小瓜不在時幫她洗了個澡,結果被賀小瓜罵得半死,

原因在於,彩虹一年只洗一次澡,這是她的慣性,不應該隨便改變,囧。

(但我心裡其實在murmur,明明就是主人懶惰,身上都臭臭的彩虹應該想好好洗個澡才對吧)

 

來說說彩虹為什麼會成為賀小瓜心頭上的一塊肉吧,本來彩虹是小瓜朋友養的,

後來畢業後朋友回老家,沒辦法繼續養彩虹,為人十分重義氣的賀小瓜於是就這麼接手了,

而彩虹也不負所望地就算主人沒什麼在為她打理,也依舊長得頭好壯壯。

小彩虹-1 copy.jpg  彩虹6.jpg    

    (小時候的迷你彩虹)                          (3歲來到6.5公斤的胖胖彩虹)

 

每次都覺得彩虹把自己當人看,完全沒有身為一隻貓的自覺,

雖是個胖淑女,但也是個坐姿十分豪邁的胖淑女,

IMAG0037.jpg  

噢好吧,她有時也是會注意形象,腳偶爾也收起來好好當個淑女啦,

彩虹10.jpg      

(不過我找不太到,勉強用這張充數一下)

 

有一天,彩虹又擺出她招牌的豪邁坐姿,開始順起了她的毛,

但當她無辜的眼神對上那頗具份量的身形,一整個就莫名有一種協調的笑感啊,

  

這段影片我可是百看不膩,每看一次就更覺得彩虹更可愛了!

 

那標題究竟為什麼下「到哪兒都以不變應萬變」的郭彩虹呢?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在很久很久的某一天,

彩虹因為要看醫生而借住我家一宿,一到我家就十分當成自己家

霸佔了我家胖胖的地盤,

彩虹2.jpg  

我的床一直是胖胖的最愛,不過彩虹一來我家,巡視了一圈之後,先是霸佔了我的床頭,

而後可能是嫌胖胖太過熱情太吵,於是轉移陣地,

一付大搖大擺地窩在胖胖的第二最愛─書櫃上,

彩虹3.jpg  

 

是說我家胖胖為盡地主之誼,一直想跟彩虹親近,

結果惹來一陣哈氣,(還被甩了一巴掌),嚇得我家胖胖自此躲彩虹躲得遠遠的。

  

 

不知道下次胖胖、妞妞跟彩虹的會面,會發生怎樣的故事呢?

彩虹12.jpg  IMG_2612.JPG  IMAG1172.jpg  

就待下回分曉囉,彩虹、胖胖、妞妞,要好好相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