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游完泳,踏出游泳館時心中暗自感到不妙,天又暗了。

又是個要下雨的午後,繼昨天的午後大雨,今天循著同樣的模式又來了一次。

送完公文,固執地跑到便利商店買午餐,把身上僅存的75元花得一乾二淨。

然後雨,只能用傾盆來形容。

 

就困在小七外面,這場雨,已經超出可以在雨中漫步的想像了。

於是默默地把75元午餐裡的那份洋芋沙拉打開吃掉,祈禱這場雨在不久後就可以畫下句點,或是轉成細雨也不差就是。

但雨,越下越大。

我轉頭看看躲在騎樓的人們,為數也不少,且有越聚越多的趨勢,沒有雨具,在這場雨裡根本是寸步難行,

於是我繼續等著。

半個小時過去了,雨,隨著雷聲,絲毫沒有減緩的跡象。

想到早上老師提到的事,自己似乎不夠細膩,

或是太過活在自己的世界,週遭的一切彷彿與我無關,究竟要怎麼拿捏才算適切,好像沒個準。

 

雨還下著。

我開始觀察著來往的行人,有情侶檔、有母子檔、也有自己形單影隻的,

有的人因為怕淋到雨,所以緊靠著彼此,共享手上的那把傘,

有的人很貼心,雖然走在前頭,到了騎樓的盡頭不忘停下來等著同伴跟上,

有的人或許很在意有自己的空間,寧願各溼一半的身子,也不願貼著彼此而行。

但至少,他們都持續前進著,而我還在等待。

 

就這樣耗掉美好的午後時光,挺浪費的。

 

然後不知是怎麼個靈光一閃,想到身上的學生證不就是悠遊卡嗎?

那悠遊卡不就可以買把傘或雨衣之類的嗎?

於是在等待了四十多分鐘之後,我終於像記起了什麼似的,重新走進小七,拿起了一把傘。

然後我走到了一張似乎見過的面孔前,確認了他的身份,問他要不要一起撐傘回學校。

 

於是,我們兩個都溼了。

這場雨還讓學校前面的馬路小小地積了點高度的水,

回到系上,在系辦公室神奇地找到一支吹風機,自己像是游了第二趟泳似的,溼答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