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尪說:「不過說實話,結婚我覺得沒啥好激動的,

感覺就是我們一起辦身份證。」

 

身份證配偶欄上多了個名字,日子其實沒什麼不同,

房子還沒整理,一樣還是住在婆家裡,

結婚登記前後其實沒什麼不一樣。

 

「登記完我只想到我們德國世界杯認識,

巴西世界杯結婚,上次決賽我還在永和看的。」

認識四年,交往三年,

二年前開始認真討論結婚,一年前分手,

不過因為生活圈和興趣太多重疊,

怎樣都會繞在一起,最後就開始了不提結婚然後一起走。

因為溫尪總是一付還沒準備好踏入婚姻的態度,

於是那也就作罷,就有著未來不結婚但同居一輩子的打算。

但我娘頑固地無法接受,屢次溝通也無用,

(也是啦,不結婚但同居也不是社會的主流,很難被我娘接受的)

到近半年我只好跟溫尪說明這個狀況,

不然不結婚,也不同居,就這樣走一輩子。(聽來真像扮家家酒)

 

想起有個朋友曾經對我再三確認我們的交往關係是否屬實,

她說:

「你們真的很不像情侶,完全沒有一般情侶該有的樣子。」

 

一般情侶是什麼樣子呢?

我們好像很少在人前牽手,雖然常看表演但很少交談,

興趣重疊但喜歡的風格又有所區別,

但就像溫尪說的,我們都是怪咖吧。

 

時間來到了103/1/19,我們一起吃晚餐時,

他突然鬆口提結婚的考量,吃完飯我們各自回家,我打了通電話給我娘。

接著幾天就是一連串的電話討論,重點在於過年之後我的歲數不適合結婚,

於是要嘛就得趕在年前,是的,就是103/1/30農曆除夕前;

要嘛就是要得明年過了再看如何。

我讓我娘先看日子,她自己翻了農民曆挑了102/1/22,

也請算命老師排了八字算日子,一樣有1/22,再加上1/23。

不過二邊家庭在這之前沒有坐在一起吃過飯,

我娘想邀請溫尪他們家人挑個結婚登記前雙數的日子討論一下,也就是1/20。

然而因為當天溫尪他家很忙,而且他一早才問公婆要不要到我家坐坐,

總之就延到1/21才碰面,但那天不適宜提親,於是就是認識彼此純聊天。

所以,當天就是一台車總共坐了五個人(包含我),從台北開車下彰化吃飯、聊天。

 

婆婆也看了日子,今年溫尪29歲不太適合婚娶,

但由於年前不結婚,這麼一拖似乎就要來到2016年,

於是公婆做了妥協,翻了日曆最後願意選在1/22當天辦結婚登記。

時程就是這麼訂了下來,

1/19隨口提了結婚,1/20討論結婚日期,

1/21雙方家長頭一次全員到齊吃飯聊天,1/22結婚登記。

 

1/22當天早上我和溫尪從汐止出發,

因為他的戶籍在新莊,於是我們得到新莊辦理結婚登記,

出了新莊捷運站,旁邊就是戶政事務所,

因為我得先辦理戶籍遷出遷入,之後再辦結婚登記,

加上我中午12點整有事必須回到台北市,

我沒等溫尪抽完一根菸就上了二樓,

抽了號碼牌,是0122號,

第一個念頭是,現在是108號,會不會因為等太久而來不及,

然後赫然發現號碼跟結婚登記剛好是同一天。

我娘特別交代我必須在午時辦理結婚登記,

最好是在11:20-12:00這個區段內。

 

0122  

 

承辦人員因為知道我在趕時間,還幫我的身份資料先送件,後來才送溫尪的。

 

總之在倉促之間我只急著趕快拿了新的身份證,

下樓跳上叫好的計程車,跟司機大哥說我趕時間。

 

辦理結婚登記時我們也沒拍照,也忘了交換戒指,感覺真的只是一起換了新的身份證。

然後我的身份證配偶欄上就多了個名字。

-------------------------

後記一:因為結婚登記需要準備結婚書約,1/20晚上我就到書局想要買結婚書約,

在金興發繞了一圈就是找不到,於是隨口問了一位蹲在地上的店員,

我:「不好意思請問有賣結婚證書嗎?」
女店員:「結婚證書...結婚證書沒有,離婚證書有。」

(這是玩笑話嗎?但她表情好正經...,囧)

 

後記二:結婚書約上需要有二位證婚人,當天我就約了二個朋友逛夜市幫忙填寫,

當我在FB跟其中一位說:「我要結婚了。」

他的回應是:

「真假...少在那...你屁...少在那騙人...少在那騙人啦,不信」

但結論就是,

我們就在2014/1/22成了「編號0122號怪咖人夫人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get marry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