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電影簡介------------------------------------
提姆艾倫、馬丁勞倫斯、約翰屈伏塔飾演一群邁入中年危機的都會熟男,
整天被工作、家庭、壓的喘不過氣來。
為了突破一成不變的生活,因此四個人決定騎著哈雷展開一場西部探險之旅,
沿途他們遇到【熱火黑幫】,更驚險刺激的體驗即將考驗他們的心臟負荷力,
而這幾個習慣都市生活、缺乏野外應變能力的男人,在意外不斷的旅途過程中更是引爆一連串的笑料。
【adapted from: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192】
--------------------------------------------------------------------------

電影開始沒多久,全場觀眾就被電影裡的情節給逗笑了,
不知道是電影真的好笑到極致,還是大家笑點不高?

從電影中來看現在的我們,
是呀,曾幾何時,我們對著自己立下誓言,「以後我一定要......」,
但隨著時間的消逝,
當初那些意氣風發的言語,有多少真正地實現了?
久而久之,我們只敢找個穩定的工作、過穩定的生活,
那曾存於口中的夢想,也只不過是曾經的風花雪月罷了。

當然,劇中部份劇情仍是老掉牙,主角惹怒黑幫大哥,
後者尋仇,主角就倒大楣。
原先我以為情節會是old fashion地,黑幫大哥玩夠了,大發慈悲地放過那些小咖,
但是出來講話的卻是另一個人,那份量也不得不讓飆風族低頭。
劇中的那個警察,似乎以前就演過類似的角兒(?),也真難為他了。
最讓我喜歡的,在結尾,
在跑出the end之後的小片段,我覺得擺在那兒是,恰如其份地剛剛好,
而播出的內容也很棒,幫這部電影加了不少分,也畫下一個算是完美的句點。

我有個學弟,也是我們家族兒子,一直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大學畢業後,先是環了島,而後準備就緒去當兵,
退伍後,他計畫著要去國外拿MBA,但在那之前,
他說,他要去當背包客,the backpacker,
然後,沒有留在台灣過年,就出發了。

我也有個國小同學,一直到大學畢業我們都偶爾有在聯繫,
他現在也在服兵役,他大學唸得是彰師數學,當初他的聯考分數是可以填其它更好的學校,
但務實的他,要省開銷,於是選擇待在家鄉。
大學四年,他都兼家教,大四畢業應屆考上研究所,
考了好幾間,也上了好幾間,但他還是選擇自己學校的應數所,
留在母校實習,由於表現很好,母校請他考慮待下,待遇十分良好,
但他努力考教甄,後來,順利成為某國中的正式老師,
學校為了他,願意讓他先去服兵役,之後再回來。
大學時候,我常跟他聊未來,
我常天花亂綴地講我的夢想,出國呀、遊學啊、旅行啊什麼的,
但他卻只是說:「我只要過平凡的日子就好了。」
他想著當上老師,存點錢,結婚,生小孩,然後等退休。
平凡不好嗎?平凡是務實的想法,沒有什麼不好。
更何況,這就是他未來的藍圖,是他的夢想。

那我該選擇平凡務實,還是懷點夢想、做點夢?
編織夢想前,最基本的,應當是身旁人的支援罷,
就如劇中的Doge,平凡地當著他的牙醫,忘記他曾經的夢,
但由於家人的支援,他踏出了第一步,
也找回夢想中的自己。
然後,是自己的決心,
很多事,如果決心不夠,是很難完成的,
往往是落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窘態。

我想,該是學著,享受自己的工作、熱愛自己的生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