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喇叭裡傳來的是草東的山海,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

就像是中邪般地深陷在旋律裡,這正是草東的魅力。

好像該寫些什麼記錄過去這段無事生產的日子,

我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每到新的一年總立志要達成點什麼新的期許,

卻老走不了太長遠的路,電影越看越少,表演越去越少,

寫的文字越來越少,思考的深度越來越淺,說話的口條越來越雜亂,

如果是十年前的我遇到現在的自己,大概無法置信自己未來的模樣竟是如此。

前幾天老闆突然心有所感地提起現在臺灣的情勢,

說想不透臺灣為何一直在退步,當時他出國讀書時臺灣前景有多好,

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這片我生活的土地,好像現在的我一般,不知道誰的情景更糟?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寫不出任何東西,

心裡腦袋裡所有的文字都是破碎的,所有的思緒都是斷裂的,所有的記憶都是黯淡的。

偶爾在街上會有一陣回憶的潮味竄進鼻裡,偶爾就像遇上déjà vu般,走進一些似曾相識的畫面裡,

曾經我習慣把經歷過的記錄下來,如今我的生活幾近一片空白,

我覺得恐慌,每天面對這樣的自己,這樣可憎的自己,

有時候拼命地讀著書,試著讓自己稍稍回到過去的樣態,到頭來卻只是徒費氣力,

我還是現在的我自己,沒有人能體會我的無助,沒有人能感受我的感受,

然後日子依舊這樣一天天地過了,我還是站在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