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起來,我們應該不大算有辦婚宴,(啊那這篇是要寫什麼啊),

一開始我們也就沒打算要辦婚宴啦,

一方面有鑑於婚宴很容易流於都是父母友人居多的場子,

一桌坐十人,可能你認識的還不到五隻手指頭,有點乾。

一方面也是溫尪跟我都很懶,懶到討論如果要辦要辦怎樣的形式、要合辦還分開辦,

都討論不出個結論,最後呈現有點流局的無力。

但是,就在我娘提出喜餅的這個摩門特,

(前情提要:我的chochoco喜餅好好吃)

讓我開始認真想,如果我要發餅給朋友,是要不要收紅包?

那如果不收紅包,好像有點虧(啊真的是經濟考量),畢竟自己也無法妥協去買價格可以壓比較低的喜餅,

但如果要收紅包,只給人家餅好像又有點說不過去,而且一個一個發餅是要發到餅過期嗎?

所以,我就想,好吧,就來規劃個飯局好了,這個飯局大概20人左右,大家來吃buffet,

就邀請我從小到大各階段很重要的朋友群們,

而且因為不想面對太乾的窘境,我還嚴格要求我受邀的朋友們不准攜伴(顯示這位人妻好雞歪),

但我有先跟朋友們解釋,因為飯局上會規劃點小遊戲,送點小禮物,

我希望禮物就是跟我熟悉的每個朋友分享,(好像又是經濟考量XD)

而且以我帶溫尪去吃喜酒的經驗來思考,

如果攜伴,他們可能跟我不熟,也可能覺得飯局無聊,

總之,因為真的是很要好的朋友們,他們都很包容我這任性的規定。

不過因為是以「朋友聚會」的思考邏輯來走,一桌四人,每桌我都會安排1-2位熟識的朋友同桌,

也算是任性人妻的一點貼心(?)

雖然不是喜宴,只是小聚會,但因為怕長輩介意,自己有先查了一下網路農民曆,訂了5/25這個好日子,

而且因為邀請的近20位友人都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因此其實是先挑了幾個日子,再一一詢問他們可以出席的時間,才訂了5/25。

PS. 後來基於給餅方便(看我們有多懶),5/24也辦了一場飯局,

對象是邀請溫尪跟我看團的共同朋友,這些朋友因為都認識我們,所以5/24跟5/25的邀請卡設計上是不一樣的。

囉哩叭嗦講了一堆,先來看看5/25的邀請卡吧,

IMAG3646.jpg    

因為想設計成卡片的樣式,總共用了三款紙,漢風紙當封面,內頁是描圖紙和晶鑽紙,

封面上那個古風新人的圖樣是很有才的朋友幫我設計的,我其實是委託她幫我刻印章,

然後她加贈了那張圖給我,

IMAG3648.jpg  

因為我各階段的朋友散落在各地,對溫尪也不大認識,所以才想說設計這一頁,

放上我們各階段的照片讓朋友們看一下我們的成長(咦),

不過因為溫尪不愛拍照,所以最後挑選照片就是一種「啊反正你有出現就好」的想法,

IMAG3653.jpg  

我們二個的姓名印章也是請同一個朋友幫我們刻的,有發現名字中間是貓掌嗎?

IMAG3649  

內頁就是一些想對朋友說的話,跟餐廳資訊,

不過設計卡片那陣子工作正忙沒什麼靈感,所以參酌了幾首歌的歌詞,

自然捲「像我這樣的女孩」929「簡單的方式」草莓救星的「瘟疫青年」

IMAG3652.jpg  

因為我們沒有拍婚紗(含淚再重申一次),因此其實也沒有什麼婚紗照可以放(廢話),

所以在描圖紙的背面這一面我印了我們二個某個晚上的牽手影子,

下面寫的是草莓救星X甜梅號「這樣的我」的詞,

至於漢風紙的內頁,其實本來沒有設計要放任何東西,但因為那陣子學運以及社會議題等等,

讓人妻我覺得有些話真的不吐不快,所以硬是寫了一段話,用「透明標籤紙」印出來剪裁貼上。

你以為只有這樣子而已嗎?

任性的人妻心想,自己做得那麼辛苦,好像該留點什麼以後好好回味一下,

於是,這個就出現了,

IMAG3656.jpg  

這就是朋友幫忙刻的印章,工很細吧,真的很難為她了。

(也很難為我就是,我大概蓋了超過50張,因為除了5/24跟5/25的邀請卡外,我還做了感謝卡)

我在邀請卡內附上這張小卡,請朋友在正面著色,背面寫給我們的祝福或想對我說的話,

格式是4*6相片大小,日後可放在相本裡收藏,以下是友人們完成後的「功課」,

IMAG3367

IMAG3383

IMAG3660  

不過相較於5/25的朋友,5/24一起看團的朋友因為都熟知我們二個,

而且大家的個性都比較率直,所以邀請卡就是以簡約率性為設計邏輯(哪招啊)

IMAG3665.jpg

這是正面,有我們二個某一年的雙胞胎髮型(老公好可愛)、

古風新人圖跟人妻不吐不快的一段話,

IMAG3668.jpg

這是背面,很簡單的設計,就是吃飯地點的QR code,以及時間,

那二句也是歌詞,來自絲襪小姐的「In the end」。'

IMAG3670.jpg  

這是5/25邀請卡的內容物,因為看團的朋友除了在表演場合會遇到外,也蠻常在街頭遇見,

喔也有以卡兌餅的功課啦,至少大部份都朋友都說這樣的邀請卡很特別,

少部份的朋友會說「蛤,我以為是你們手寫的」(是要寫到手斷掉嗎XD)

而且朋友說我們「不忘提醒著身為公民再忙都要關心社會議題」。

不過,做到崩潰的原因還有一點,那就是信封也是自己做,

然後信封上的字也是人妻一筆一劃用自來水筆寫出來的,

IMAG3236.jpg  

但最後收到朋友們交的功課,讓我深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同場加抰感謝卡,

感謝卡的對象是沒有一起參與飯局,但有參與我的「禮金換喜餅」活動的朋友們,

信封上的囍字貼紙也是用透明標籤紙印出裁剪的喔。

IMAG3311.jpg  

後記:其實這樣子做下來成本或許也沒有坊間找廠商印製來得便宜,因為一張紙5元,

雖然一張A4的紙可以用來做2張卡片,不過,自己很單純的想法只是,

我想做一張跟大家不大一樣的邀請卡,於是備妥了紙、印表機、委託朋友刻的印章、自來水筆等所有元素,

就是我的邀請卡啦!

arrow
arrow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