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過這張照片之後,

我就一直期待有一天可以看到我家出現這樣的情景。

 

多吃點    

但由於我家Arrow太有紳士風度了,每次放飼料時都很願意讓給Sorry先吃,

於是我總是無法得償所願(嘆)。

 


 

 

說起Arrow跟Sorry其實也是相見歡,

去年9月,突然興起了養貓的念頭,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對於一個新手而言,我的功課始終都沒有作足,

我只是不斷地瀏覽貓咪論壇和貓版,看過一張又一張的送養貓照片,

然後讀著一篇篇新手養貓須知,大概沉澱了一個星期,

我在貓版讀到一篇貓咪來自澎湖的送養文章,

雖然想著:「澎湖未免也太遠了吧。」

還是點開了照片連結,然後我看到三隻貓,Arrow是其中一隻。

Arrow n bro-1  

(左邊是艾洛,右邊是哥哥齊格飛)

 

Arrow是來自澎湖收容所的貓,會被送到收容所原因也不詳,

總之就是隨著收容的貓越來越多,能受到的完善照料也越來越不足,

於是好心的志工(?)Sharon開始幫Arrow及其他貓兒找家。

文章裡寫著可以將貓送到台北,這不正合我意嗎?

Arrow 並不是我的第一順位,聯繫的時候,Sharon說我第一眼看到的貓兒已經有人預定了,

我也明白地告知她我是新手,她告訴我Arrow感覺脾氣比較溫馴,

或許比較適合我這個再新不過的新手來帶。

Arrow n bro-2   Arrow n bro-3

    (被擠到籠子角落也處之泰然的Arrow)                  (臉再怎麼臭都願意成為哥哥的墊腳石)

 

於是,Arrow成了我的貓,就在打過電話沒幾天,他就坐著飛機來到了台北,

第一站就是送到Sharon長期合作的動物醫院─長沁,檢查身體的狀況。

那天是週三,我晚上得開國科會案的例行會議,一直到九點多我才到醫院,和Arrow來個破冰的會面。

Arrow  

(還是乾扁扁的Arrow)

 

長沁的張醫師大致跟我談了一下Arrow的狀況,

由於剛到新環境太緊張,還不好結紮,建議帶回家觀察個幾天再說。

Arrow-1  

(Arrow很喜歡這樣坐在我的腿上,那時還瘦巴巴的沒肚子)

 

帶回家之後,Arrow就開始找藏身之處,床下就成了他安身立命的場所。

不曉得是因為松木砂讓他不覺得是貓砂或是太過緊張的原因,我一直沒有看他進貓砂屋上廁所過。

週五晚上,朋友從桃園上來找我,就在我出門接她的時候,我才在說我家Arrow一直都沒有上過廁所,

一回家,終於發現Arrow上了廁所!!!

 

就在我的棉被上。

 

因為時間晚了不好洗衣服,於是我很哀怨地把沾滿尿味的棉被先拿到陽台,還滿口跟朋友道歉。

後來幾天我都沒有睡好,半夜會仔細聽Arrow是否有進貓砂屋,但頂多看到便便,

這傢伙挺能憋尿的嘛,我心想。

一天早上,發現Arrow晚上沒尿床,正想要說盥洗後要好好獎勵他,

十分鐘之後我從廁所走出來,發現這鬼靈精的他居然利用這十分鐘,又跑上我的床尿尿!

Arrow在床上  

(後來只要他在床上我就一直盯著他= =)

 

尿床的行為一直到我送他去結紮,然後也將「松木砂」改成「玉米砂+豆腐砂」後解決了,真是謝天謝地。

當然結紮也讓他看似悲傷,哀怨地過了好一陣子...

Arrow結紮1   Arrow結紮2  

(結紮完回家休養的Arrow)                                     (俏比奶油獅的Arrow)

 

不知道是伙食太好還是房間太小運動量不足,Arrow的體重,從剛來時的2.1kg/6 mons,變成現在4.2kg/1 year,

足足大了二倍,於是身形也變得十分地福氣,囧。

IMG_2591.JPG     IMAG1278.jpg  

        (初來乍到的Arrow)                         (3/14滿一歲的Arrow)

 

於是Arrow多了一個「胖胖」的稱謂,這就是胖胖的由來。

 

胖胖是隻脾氣很溫和的貓,跟大部份的貓一樣,剛到陌生的環境總是會找地方躲起來,

所以之前帶他去貓餐廳時,他總是以最快的速度躲進餐廳的沙發底下= =。

但對於來家裡拜訪的貓,胖胖總會主動跟對方作朋友,但這沒用的傢伙居然被客人巴過巴掌(嘆),

直到遇上Sorry,他終於找到了一個身心靈契合的伴(疑?)

胖胖愛妞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