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馬開始了,前天是廢柴電影夢,昨天是吻兩下打兩槍以及愛情說書人,

今天是空檔,除了明天,下週每天都是電影夜,

昨晚回汐止先去買菜,打算今天在家吃自己,不用出門的週末總是悠閒。


很喜歡逛蔬果攤,蕃茄一斤八十八太貴。

菠菜一大袋二十八,敏豆一小袋二十五,蘿蔔一條、辣椒一包、馬鈴薯挑了三顆,

沒忘記避開皮看起綠綠的那些,結帳時掏出一百七十七。


很享受逛蔬果攤的時間,可以邊逛邊想要做怎樣的菜,其他的什麼都不想,這樣很幸福。


早上花了點時間處理工作,

午後趁雨落下前,帶胖胖在門前的庭院散步,

他已經懂得看到繫繩是要出門的意思,雖然出門前還是會猶豫一下,不過這般的猶豫在踏出門後便不復見,

庭院的草早被他啃食殆盡,但他總不停地找尋漏網的那些,

或許哪天再帶他走更遠些,帶他探索新天地。


早上先拿出培根肉退冰,想著或許可以做肉捲,

下午又拿了二包牛肉退冰,或許可以燉點紅燒牛肉,

沒和老公說好幾點開飯,這樣比較保險,因為自己手腳不快,結果五點不到就見他回來,

除了炒敏豆外,其他菜色全都沒定案,總之隨意。


做了幾次煲仔飯,思考著今天是不要做好久沒弄的蕃茄飯,

最後先是在鍋裡炒了洋蔥與香菇,加點蕃茄丁與栗子,放進電鍋裡蒸,成了野菜雜炊飯。

即便很想直火炊飯,但家裡只有二個爐,

若是直火,就只剩一個爐可用,又要燉又要炒完全不可能,好在V鍋能放進大電鍋。


原先想著要燉紅燒牛肉,但念頭一轉又好像很久沒吃壽喜燒,

壽喜燒湯頭搭牛肉又覺得格格不入,牛肉已經退冰又不好再放回冰箱,

畢竟下次開伙又要隔一週了,備了紅白蘿蔔、洋蔥、馬鈴薯作為壽喜燒的料,

啊沒有肉,那不如就別做肉捲了,培根肉就最後再丟進壽喜燒中,快完成的時候再加點蔥段加點顏色。

 

牛肉怎麼辦呢,猶豫著要不要炸牛排,但麵包粉好像不太夠,先切塊好了,

沒有任何調味就先入鍋煎,煎到二面上色先夾進一旁的碟子中靜待血水流出,

然後再回鍋煎,加點調味,雖然很怕肉過老,但心想何不烤一下呢?

剛剛蕃茄還剩一點,不如一起放進鍋中,沒等烤箱溫度夠就放了進去,

過後,想著,欸要不要加點乳酪絲一起烤啊,然後又是一道菜。


敏豆早就想好要用上週煎雞腿排留下的油與醬汁來炒,

先用蒜爆香後再炒,一開始覺得敏豆的量好像有點少,於是拿出婆婆給的高麗菜,考慮著混合成一道菜,

不過後來還是分開來處理,多吃菜沒事,沒事多吃菜嘛,高麗菜最後加了豆鼓與辣椒和些許的鹽調味。

DSC_0665.JPG
這頓飯總共花了二個小時,或許下次可以挑戰更快完成,但至少我很享受這麼一點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