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半不到,球賽還沒到五局,兩隊比分呈現拉距,

三隻貓和我一起待在沙發上,一隻在左手邊,右腿邊一隻,大腿上趴臥著另一隻,我睡著了。

不曉得和貓一起睡了多久,又或者不曉得貓和我一起睡了多久,

總之踏著不甚清醒的步伐回到床上繼續作夢,

十一點半,默默地自動起床洗澡,吃了幾顆感冒藥又繼續躺回床上。

醫生問我是否出現睡眠障礙的問題,我說我是嗜睡,怎麼睡都不會清醒的那般地步,

然後不斷地做夢,夢裡可能已婚可能單身,可能回到和情人相遇的起點,

也可能是走入夢中夢,夢中的自己醒著看著夢中的自己在夢中,或夢或醒。

凌晨三點醒了一次,五點再醒一次,六點想著鬧鐘怎沒響又睜開眼,

一隻貓在枕邊,一隻貓在右腰側,還有一隻伏在雙腿間,

大腦疑似是清醒的,精神卻是耗弱的,換個姿勢,整個人趴在貓旁,用下巴在他的身子上畫圈,

他慵懶地隨意叫了幾聲,懶得理我,

然後眼睛再張開已經是無法繼續賴床的六點二十分,嗨,又是一如往常的工作天。

一如往常的工作環境,一如往常的工作夥伴,一如往常的工作氛圍,一如往常的工作模式。

如果這樣的一如往常是夢,我希望自己能永遠保持清醒。

醫生問我是否出現自信心低落的情形,我說總是,

如上的一如往常一點一滴不停地啃食著我,於是學著抽離自己,學會安靜不說話,

反正多講了幾句,就多得到幾分反應,那就不要說話吧,

於是最終還是成了不會說話的人,在這天殺的一如往常的工作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眠障礙 嗜睡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