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馬開始了,前天是廢柴電影夢,昨天是吻兩下打兩槍以及愛情說書人,

今天是空檔,除了明天,下週每天都是電影夜,

昨晚回汐止先去買菜,打算今天在家吃自己,不用出門的週末總是悠閒。


很喜歡逛蔬果攤,蕃茄一斤八十八太貴。

菠菜一大袋二十八,敏豆一小袋二十五,蘿蔔一條、辣椒一包、馬鈴薯挑了三顆,

沒忘記避開皮看起綠綠的那些,結帳時掏出一百七十七。


很享受逛蔬果攤的時間,可以邊逛邊想要做怎樣的菜,其他的什麼都不想,這樣很幸福。


早上花了點時間處理工作,

午後趁雨落下前,帶胖胖在門前的庭院散步,

他已經懂得看到繫繩是要出門的意思,雖然出門前還是會猶豫一下,不過這般的猶豫在踏出門後便不復見,

庭院的草早被他啃食殆盡,但他總不停地找尋漏網的那些,

或許哪天再帶他走更遠些,帶他探索新天地。


早上先拿出培根肉退冰,想著或許可以做肉捲,

下午又拿了二包牛肉退冰,或許可以燉點紅燒牛肉,

沒和老公說好幾點開飯,這樣比較保險,因為自己手腳不快,結果五點不到就見他回來,

除了炒敏豆外,其他菜色全都沒定案,總之隨意。


做了幾次煲仔飯,思考著今天是不要做好久沒弄的蕃茄飯,

最後先是在鍋裡炒了洋蔥與香菇,加點蕃茄丁與栗子,放進電鍋裡蒸,成了野菜雜炊飯。

即便很想直火炊飯,但家裡只有二個爐,

若是直火,就只剩一個爐可用,又要燉又要炒完全不可能,好在V鍋能放進大電鍋。


原先想著要燉紅燒牛肉,但念頭一轉又好像很久沒吃壽喜燒,

壽喜燒湯頭搭牛肉又覺得格格不入,牛肉已經退冰又不好再放回冰箱,

畢竟下次開伙又要隔一週了,備了紅白蘿蔔、洋蔥、馬鈴薯作為壽喜燒的料,

啊沒有肉,那不如就別做肉捲了,培根肉就最後再丟進壽喜燒中,快完成的時候再加點蔥段加點顏色。

 

牛肉怎麼辦呢,猶豫著要不要炸牛排,但麵包粉好像不太夠,先切塊好了,

沒有任何調味就先入鍋煎,煎到二面上色先夾進一旁的碟子中靜待血水流出,

然後再回鍋煎,加點調味,雖然很怕肉過老,但心想何不烤一下呢?

剛剛蕃茄還剩一點,不如一起放進鍋中,沒等烤箱溫度夠就放了進去,

過後,想著,欸要不要加點乳酪絲一起烤啊,然後又是一道菜。


敏豆早就想好要用上週煎雞腿排留下的油與醬汁來炒,

先用蒜爆香後再炒,一開始覺得敏豆的量好像有點少,於是拿出婆婆給的高麗菜,考慮著混合成一道菜,

不過後來還是分開來處理,多吃菜沒事,沒事多吃菜嘛,高麗菜最後加了豆鼓與辣椒和些許的鹽調味。

DSC_0665.JPG
這頓飯總共花了二個小時,或許下次可以挑戰更快完成,但至少我很享受這麼一點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tal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